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no game no life 第05話 「駒並べ《ウィークスクエア》」





  這話男豬跟陽子玩了這麼多遊戲,這話想帶出的都是論資訊的重要性吧,有很多常人以為是隨機的事,其實背後都是有一個模式在運行。人在決定時出現錯誤,沒有選擇最佳的決定的原因,便是因為決定者沒有完全清楚知道決定所需要知道的資訊和資料。



  回望這話他們玩過的所有遊戲,的而且確不是普通純隨機,純運氣的遊戲。不過第一個遊戲,21點是怪怪的,因為現實那有人玩21點是用同一副紙牌連續玩下去的?不過若不是這樣玩,陽子又不可能出千的了。如果他們玩的時候是在玩完每一局後都洗牌,真的是隨意地洗牌,男豬又沒有故意去專心觀察著怎樣洗牌,嘗試記下卡牌的順序的話,那應該是能夠做到較為隨機。



  另外其他遊戲的勝負的確是論資訊的重要性,論自己的觀察能力。但是其中一個遊戲又同樣是可以吐嘈的。之前提過男豬他們現在只有一個城市吧,但這個城市卻有著300萬的人口。那擁有著這個人口數量的城市該有一定的大小,有著一定的街道數目。男豬他們那有可能把城市中的所有街道情況記得情楚,從而猜到經過那條街道的人的性別數量?這是否有點勉強了吧?若果男豬解釋勝利的原因是透過自身的觀察力,觀察這個街道的發展情況從而估計人流的性別,這樣說服力可能是比較好吧。



  最後陽子提到男豬他們把所有政務都推給她和其他官員去做。但其實作為一個統領人,最重要的其實真的不一定是其工作能力,卻是他能否吸引到其他有能之士去幫助他,如何分配和指示最合適的人做最合適的事的能力,以達到最佳的工作效果,得出最佳的結果,這不是什麼人都能夠做到,同樣是他們拿到比其他人高薪的原因。

  總結來說,論資訊的重要性,才女陽子不懂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