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no game no life 第10話 「指向法《ブルー・ローズ》」





  一開始什麼自我介紹的形式實在是感覺怪怪的,會出現這麼formal,4人坐在一起這樣自我介紹嗎?不過這個不太要緊啦,我們可以明白到克拉米她們的背景,另外這裡的看點當然是能登和田村的對手戲吧,她們這樣形式的對手戲,筆者上一次聽她們這麼精彩的對手戲是多久之前呢?之後的洗澡什麼不太要緊了。


  最重要的還是想說說男豬他們開始遊戲前的想法吧。首先男豬希望利用引起暴動的手法使十分多觀眾到場觀戰用作監視對方,減少對方作弊的機會和手法。就這樣聽,這好像很合理。但是正如對方宣讀規則中提到玩家和人類種觀眾都會同樣被消除記憶。那對方只要勝出便可以了,人類種觀眾仍是被消失記憶,不害怕會把資料洩漏到其他國家,所以用作減少對方作弊的行為根本是作用不大。如果是害怕的話,那只是害怕當獸人種作弊得太嚴重時會出現觀眾暴動的情況吧。


  如果是害怕遊戲資料洩漏,那已經洩漏了,因為有克拉米她們在這裡,有精靈種在這裡,在宣讀中獸人種是沒有提到需要把精靈種在遊戲後把記憶消除。因為有精靈種,所以可以防止獸人種的作弊的情況,過份嚴重的話會被其他國家知道,這是較為重要吧。

  
  最後,上一話提到的克拉米的拍檔是需要被修改記憶,但暫時作用和目的仍然未明,那又看看下一話之遊戲的內外情況是怎樣吧。

  總結來說,好戲在下一話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