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no game no life 第08話 「起死回生《フェイクエンド》」






  在開始說這話男豬的嘴炮前,筆者會問其實那個獸人種是他們有消除記憶的能力?這個應該不可能吧。因為若果這樣,那男豬嘴炮了這麼多,知道男豬他們已經懂得所有真相,那只要一個消除記憶便可以了。那為何在跟獸人類玩遊戲後輸掉了後便會被消除記憶?是因為那個十條盟約的關係?只要放了上賭注,即使玩家他們做不到,十條盟約會幫你達成,會是這樣嗎?


  男豬的嘴炮對比之前總算是合理多了,說服力對比之前較高,而且這次男豬同時把他們整個思路完完整整地表達出來。男豬整個思考的方式都是逆向思維吧,從其結果推斷目的,一步一步把答案推理出來,最後更透過先王事例和自己的示範驗證出對方真的不懂讀心術。這裡是可以的,而且在整個嘴炮過程做得還真迫力,這可以歸功在松岡禎丞這個CV的表現上。

  不過在推理出對方不是有著讀心術的能力,男豬又怎樣知道其實對方是能夠測謊的呢?這裡的說服力好像較為弱,根本不能夠像他其他位置的推理可以那麼肯定,可以有著不少可能性。不過這個測謊能力對於以上的推理又好像不是十分要緊啦。


  不過最後的ED表現,妹妹的反應,其他人竟忘記男豬的存在是十分給力啦。但最重要的是之前不是說過在遊戲中輸掉只不過是玩家沒有了記憶,為何卻變成妹妹以外的人忘記了?應該說是整個人消失了一樣,那會是賭上全國的賭注所得出來的效果?那即使是男豬已輸掉了遊戲?但男豬應該沒有完全輸掉的吧?若果輸了我們便不會看見日笠王妹在這裡的吧,妹妹在這裡吧?這是什麼一回事呢?會是輸掉了一半?會因為國王是空白,是2個人,但因為男豬的部分已經輸掉,但整場遊戲還沒有完全輸掉,所以只有男豬消失掉,妹妹和其他人還存在,而且妹妹作為玩家所以還沒有被消掉記憶?看來筆者猜到了,嘿。


  最後筆者都要吐嘈一個位置吧。現在男豬把賭注賭得這麼大是因為他們已經告訴對方自己知道真相希望對方能夠跟他們決戰。那逆向思維,如果在對方有著這麼強的自信能夠勝出的情況下,那為何不直接跟他們決鬥?那便不用把賭注賭得這麼大的吧?好了,這是用來增加劇情迫力用的,筆者不該吐嘈!

  總結來說,嘴炮迫力,推論還算合理,這番暫時以來筆者最喜歡的一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