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no game no life 第09話 「解離法《スカイ・ウォーク》」





  唉,原來是先找幫手嗎?之前男豬不是說過玩電視遊戲信心十足的嗎?結果都是在事前需要做一點準備工作,需要間諜來收集情報。不過竟然為了使克拉米和解和心悅誠服去幫助他,竟然把自己的存在和記憶賭上,這是否過份冒險了?



  雖然筆者明白到因為之前的事,男豬跟克拉米的關係惡劣,男豬的確難以單憑語言去說服克拉米去幫助她,因為大家都會互相猜忌著,把相方的記憶和想法直接傳到對方腦袋是一個最直接使大家互相理解的方法。但是站在克拉米的角度,筆者會問克拉米為何要答應玩這個遊戲?男豬是為了擊敗獸人種便算了,那克拉米呢?是為了借此能夠停止男豬這樣瘋掉的行為,把自己的前途把握在自己手上,更可以在勝出後得到成為國王的機會?該是這樣吧?



  對於上星期的推理,筆者都可以算是猜中了吧(笑)。但是筆者認為這裡有些賭注根本是不需要的。如果男豬的目的是借這個遊戲使希望和克拉米心互相信任,使她心悅誠服去幫助她,更希望借此修改她的搭檔的記憶,用作回避獸人種的測謊的話,那有何需要把存在感都賭上了呢?只要作一點修改,該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其實跟上星期筆者說過的問題一樣啦,其實把賭注擴大,筆者認為這只不過是把問題複雜化,這只不過是希望增加劇情的迫力程度.........當然其實也可能是背後有著一定的原因,但在動畫上筆者真的看不到。



  最後大家在完成了整個遊戲後,大家明白到失去存在感,害怕失去自己的親人搭檔的感覺所以大哭起來。筆者相信小說中在描寫遊戲過程中該有著不少心理描寫的地方,否則就這樣突然哭起來有點點怪的,看不到有著如釋抱負的感覺。

  總結來說,其實男豬是專業賭徒來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