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新番掃雷}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NO GAME NO LIFE 遊戲人生







  no game no life。如無意外這應該會是筆者這季會寫的作品。會追看,會寫這新番的主因真的是十分簡單,可能跟大家追看的原因相同,就是因為桐人的CV在這裡做了男豬,又是做一個有智慧的gamer。


  其實說他配這類型的角色,較為深入民心的CV除了只有神知道的世界的下野紘,但更深入,影響力更大的應該是演出過SAO的桐人,松岡禎丞吧。另外如果即使屏去CV,其實這個設定還是有一定的吸引力的。根據遊戲勝負決定一切的世界?可能這樣中二的設定大家小時候都FF過的了。


  說說第二話那個日笠陽子公主跟男豬的遊戲中一些看法吧。大家看到上圖日笠公主在思考該出什麼拳時都會想起game theory。但筆者認為大家真的不用那麼認真,其實最佳的選擇正如這裡她都選擇了,這肯定是出剪刀,因為有2/3勝出和只有一1/3是打和。只不過是她更希望勝出,而且男豬只不過是希望打和,又比男豬玩弄和一些說話的技巧變成現在這樣而已。如果公主是希望勝出,即利益極大化,這肯定是需要選擇其他來背上風險。

  之後寫的方向,可能都是說說對男豬玩遊戲的思路時的想法類似這樣吧。

  總結來說,有趣的設定,有趣的兄控妹控,會寫下去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