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no game no life 第03話 「熟練者《エキスパート》」





  從觀賞的角度,這話的遊戲對戰由一個回合制戰略遊戲,一下子突然變成即時戰略遊戲,這裡還真做出驚喜。同時在過程中,在變成即時戰略的對決中變得有趣,惹人發笑。不過正正是這樣,如果男豬他們要對決的遊戲不是什麼有意思的遊戲,筆者不知道從遊戲中可以說什麼啦。



  筆者不太清楚男豬接受遊戲時候的心態是怎樣,可能是迫於無奈,別無他法的情況下被迫接受遊戲。雖說這次的對決遊戲是西洋棋,但正如對方都說了這不是一般的西洋棋,除了對方提到那些棋子是有著意識意志,但誰知道對方還隱瞞著什麼?一個不清不楚的遊戲,又不能save load重新再來,又沒有先看看教學,就這樣邊玩邊學,最後更需要勝出是否太高難度了?



  只是你不知道而已,只要雙方都可以做到的,這便不算是作弊,所以遊戲對決中男豬發現原來對方是利用魔法來增加士氣,這是男豬沒有能力做到,但卻不是代表你有能力時卻不可以做。但另外對方後來又說她是正在作弊,那會是什麼?但其實站在男豬角度,即使他發現了對方的手法後,他在不清楚整個遊戲的rule和遊戲模式的情況下,他怎知道其實那是作弊?他又不能夠嘗試一下己方能否做同樣的事。



  最後的勝利方法,這已是顯而易見。對方不知用什麼方法可以洗棋子腦,那男豬便用可愛便是正義,用男豬的威能去心悅誠服對方和己方的棋子吧。

  總結來說,戰爭戰鬥不可能是回合制?你是吐嘈Pokemon的嗎?你是吐嘈智爺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