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Wake Up, Girls! 第12話「この一瞬に悔いなし」 & 總感想




  最後這話筆者只能夠吐嘈一點點地方吧。腳傷了,即使有對方I- CLUB的隊醫看過,作了一點包紮,暫時性的治療。但既然有時間,為何不去去醫院檢查一下?其實有看足球,還是籃球的觀眾都該會知道有很多時候運動員都是利用止痛針和藥去暫時止痛去比賽。其實既然有時間,何不去醫院先檢查一下,看看能否使用止痛藥?其實他們真的沒需要這麼緊張。



  比賽方面,鏡頭是不錯的,但就是作畫崩到不行。最後結尾,該這樣說,這是一個最合適的結尾吧。有隊員傷了,又需要臨時改變一些舞蹈,之前又說過為了她們的新歌,她們需要在一個月時間重新練習新的舞蹈。若勝出比賽,這就是不合理的了。對於這作一直以來所謂走的較為真實路線,這樣的結尾是最為正常不過,同樣是一個happy end了。



  最後那個I-CLUB社長說神馬娛樂,又利用911作例子。筆者只能說,這樣是不能用在香港,受著中華文化影響的地方都沒有什麼可能吧。中西方文化上的差異吧。



  說幾句總感想吧。這作在筆者的心目中的表現變化一直以來都有著很大的變化。在一開始的第一話和劇情,筆者會感到很噁心和蛋痛,主要是那個所謂的服務鏡頭吧。接著利用所謂的奇秒服務鏡頭突然變得有劇情上的意義,這樣的奇秒使大家對此作變得很期待,這同時是筆者寫這作的原因。

  之後的劇情,感覺上像一些event作人物介紹,但是又沒有把所有隊員都很詳細說過。使筆者較深刻真的只有真夢,未夕和藍里。如果說那7人的CV中誰是筆者最看好的,那肯定是未夕吧,無論是聲線,樣子和吃貨的樣子。(笑)



  從較為平淡的劇情,又突然變得有驚喜的,肯定是說她們去合縮,利用到311已經3周年的,這麼獨特的背景去使大家誠實,有著一點商業性場賣廣告的意味但又不是過份重,使大家感性起來。

  作畫問題,筆者都不想多說了。正常的作畫只出現在劇情板和合縮的那一話吧。CV問題,第一話其實是十分嚴重的,之後的有點改善吧。歌曲,PV的,ED肯定是最好的了,這個不用有疑問的了,但總體都是不錯的。

  總結來說,充滿著奇秒的作品,由使人噁心,之後變得有著期待,而且在完結前更來一個神來之筆,話題十足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