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STEINS;GATE 0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ゼロ 無劇透玩後感







   經過數天假期,終於通關了。另外這次在買入遊戲時出現了困難,在日本發售後第二天到信和,各遊戲店的店員都說售光了,不知道是沒進貨,還是真的售光,最後只好taobao回來。遊戲其實不太長,筆者花了37個小時便通關了。廢話小說,接下來又會簡單說幾句無劇透感想吧。



  遊戲有6條線,但筆者認為只有3條(包括TE)是有意思的,其他的都是沒什麼特別,跟一般fans disc,drama CD一樣的質素,不看都不會有太大的損失,較大的作用是清楚新人物的background這樣,一些黑幕的詳細這樣。最值得看的,當然仍是真由理線,助手和TE的了。



  雖然這遊戲的background是說回到beta世界線,但是隨著遊戲的劇情的推進,不同角色線的劇情,因為你的選擇會影響到世界線的跳動,這個跟正傳遊戲一樣吧。當然,剛部由於回到BETA世界線,世界線的跳動的原因肯定不是TIME LEAP,什麼原因便不說了,以免劇透。



  因為世界線會跳動,其中助手線便是有機會跳回ALPHA線。剛部又一次由BETA跳到ALPHA?所以大家可以想到剛部當見到助手還生存的情景是怎樣的了。他們的對話當然是一個看點,但助手線最吸引玩家的眼球果然是能看到BETA世界線未來的情景吧。



  不過這條線同樣是在遊戲中出現最多蛋痛地方的一條線。正如筆者在以上提過剛部會返回alpha世界線的,那他之後又是怎樣返回beta的呢?故事沒有交代過程是怎樣。除此之外,3000次TIME LEAP 什麼的又一次出現,這個有點胡址了吧?



  第二條有看點的角色線是真由理,同時擁有著一個十分爆的爆點在這條線,這條線該是各玩家中評價最好的一條線,同時是串聯te的一條線。筆者十分欣賞作者幻想出來,剛部會在劇情中跳到的一條世界線出現的情景,當大家有一定的HISTORY BACKGROUND ,大家便會明白其有趣的地方。



  另外,真由理線的ENDING其實是串聯著某一隻DRAMA CD的,嗯看到了上圖大家可以已經懂了。爆點是什麼筆者便不說了,讓大家日後在第一次看到該位置時體驗下怎樣爆吧。筆者現在回頭看,其實故事中是有點FLAG的,但其實都是十分細少的地方,一般玩家不一定察覺得到。



  其他角色END,真的不太特別,新角色真帆END可能會較好點,便是主要描述她和助手的關係這樣。對比其他已經十分熟悉的舊角色,
又好似沒什麼特別看點的情況下,大家還會有否興趣留意他們?這是筆者會打一個問號。


  另外不得不提,由於故事background,剛部不中二,整個故事都有有點悲傷的感覺,跟原作十分歡樂的情景是完全不同。還有未知是否故事不是完全由志倉寫的,感覺桶子有時候的說話有點怪怪的,不太像他之前給下來的感覺。


  最後還是要提提TE.TE的故事是十分短的,可以說是只是一個交待,都是欺騙自己,欺騙世界這樣啦。真正完結的時候,大家都會給著一個相同的反應:什麼?完了?這個感覺吧。


  以上的CG同樣都是自己capture的啦。


  總結來說,故事不個不失,對遊戲原著的一個補充還是可以的,但不要有過高的expectation就可以了,但是此作銷量隨便一下便過10萬本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