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CHAOS;CHILD 無劇透玩後感


剛通關,在不劇透的情況下簡單說幾句玩後感吧。



  上年遊戲在XBOX ONE發售後,經歷過杯具的銷量,但卻有著極高的評價。官方在ps板發售當日在youtube上放出的發售紀念影片中提到Chaos Child可以超越Steins Gate嗎?overall來說,在筆者角度是不能吧。當然,這是取決玩家讀者你的喜好。但要超越Robotics Notes和Chaos Head 肯定是沒有什麼問題。接下來筆者會從劇情鋪排和人設角色說幾句。

下面的CG 都是筆者自己capture 的啦w


劇情鋪排方面

  這遊戲的劇情從第一章開始差不多一直是高能,直到一周目完結,可以說是沒有低潮的位置。就這樣聽好像是很神一樣,但是另一方面卻是沒有了日常歡樂的位置。簡單來說,劇情的情節進度不斷是發生事件,事件後調查,在總結暫時調查後又發生一個事件這樣。因為這樣,高潮位置一直存在,只是間中有點妄想使玩家放鬆一下這樣。大部分時間都是學校的新聞部室發生,但卻沒有日常的學校生活劇情.....筆者真的服了。雖說當年的Steins Gate不能在2方面取得很好平衡,但因為有日常,助手才能有這麼高的人氣,才能顯示出桶子有多變態,才能顯示出剛部有多中二。


  但老實,對於筆者來說筆者真的看得很累。劇情不斷高潮,即玩家需要集中精神留意遊戲,繃緊精神。不過正正因為沒有了日常劇情,劇情的漲力迫力感很重。日常的劇情就是用來使玩家放鬆,笑一下,同時可以讓女角表演一下,賣萌傲嬌什麼的。因為這樣,筆者看不透大家在日後的動畫播出後會喜歡那個女角,那個女角會跑出。這個跟上作的Robotics Notes是完完全全地180度相反了。


  當年Chaos Head,使大家最心刻獵奇的場面可能是拓己妹妹的手,說到Steins Gate可能是
啫喱真由理,但這次Chaos Child的惡心程度肯定是最為過份,完全超越了前者...... 正因為這樣,筆者第一次會後悔入了限定板.... 筆者實在敗給了志倉社長的惡意,竟然附送這樣的東西.....


  另外整隻遊戲的風格都很恢暗,負能量很重...true end ending都是一樣,不再是大團員結局了...傷感肯定是有的,但催淚了嗎?這個筆者沒有很大的感覺啦.... 爆點上是有一定的力度,跟SG差不多,說超過SG都可接受。

  前幾作的角色,都只是提一下這樣。有提到身在秋葉原的同伴,又是強力的hacker(你懂的),又出現在某人支線上,在遊戲中跟男主角曾經詳談的西條拓己。其實這些都是慣例來,沒什麼特別。還有一個可提可不提的,大家還記得當年Robotics Notes故事中曾提過2015年時曾出現過很強的太陽風暴,弄得世界很混亂嗎?但對不起,CC只是輕輕帶過,這個太陽風暴是發生在CC故事之前,那即代表當年的FLAG已經廢了。


  在設定上,這只不過是沿用當年Chaos Head的設定,都是ギガロマニアックス,擁有ディソード,把妄想變為現實這樣。

  而且SG提出了很多哲學上的問題,例如改變過去自己是好嗎?Time paradox 這樣。這些都是CC所欠缺的。

角色上

  正如上面說過了,沒有日常,各個女角都不能賣萌傲嬌什麼的。當然這又可能是因為本身遊戲風格是恢暗悲傷,過多的會跟製作組先帶出來的風格大相徑庭。


  筆者這次都沒有對那個角度特別喜歡。筆者的基友喜歡乃々,是因為人妻吧w 但其他都沒有特別的地方。不過筆者基友還沒有走她的角色線,可能之後會對她改觀w


  另外一個潛在大家會喜歡的角色可能是雛絵吧?CV是 三森すずこ,即love live 的園田海未吧。不過老實說,其實雛絵這個角色由徳井青空(love live矢澤 にこ的CV)演出可能較好吧w 因為性格上跟にこ完全一樣w 不過徳井青空已經在RN中演出過其他角色了。但正因為這樣性格的角度加上CV的效應,之後動畫播放後的人氣會跑出都不為出奇唷。


  正印女主角,筆者都不能多說,因為說多了很易劇透,這個便算了,但CV上看不到有很突出的地方。不過其口頭禪,OK, 毒性很強w 

  另外2個有角色線的角色,一個是loli,一個是無口,都沒什麼特別啦。這個就不多說了。

  CV中除了三森すずこ,另外最有名的肯定是種田大法(種田梨沙)和松岡禎丞。種田演出的角色的性格關係,說話一直都是用同一個tone,是一個很cool的角色,又不是跟其他女角一樣是主角,只能說是協力者,沒有很好地方可以發揮。


  但是松岡呢。嗯,在動畫播放後,相信這個CV的人氣會爆炸了吧w 不過其實他的人氣現在已很高了,在幾年前演出桐人後開始人氣便不斷上昇。一直以來這個科學adv series, 男主角的表演都很神。RN便算了吧,但SG,由宮野真守演出的剛部,還是由吉野裕行演出的西條拓己都是神演出。這次松岡總算是做到了之前2位的表演啦。不過話說男主角,宮代拓留這個角色的性格跟松岡其實都很相似啦w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2305115/  

  最後大家如果對遊戲有興趣,但日文苦手/沒有遊戲機各種原因不能玩遊戲,那大家可以到關注上面的up主,他會把這隻遊戲的劇情放上去,而且有語音字幕,有解說......筆者打玩後感時,up主的影片已到第8章。
  


  總結來說,對比Steins Gate,Chaos Child劇情漲力肯定是
比Steins Gate好,爆點跟SG差不多,但是完全欠缺日常劇情的歡樂。設定上沒有SG的特別,世界線的設定實在是太特別,太新鮮了,不是CC能比,人設角色同樣是沒法跟SG比。在筆者的角度,跟2ch大眾評分差不多,如果SG 10分,CH 8分,那CC可以是9,仍是十分出色的作品。但要超越SG,這個無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