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7日 星期四

ROBOTICS;NOTES DaSH 無劇透玩後感







剛完了遊戲, 又來簡單說幾句玩後感吧。


  這次遊戲時間十分短,20個小時便完成了。如果只算主線可能更得10小時左右,十分短。


當年遊戲的重點是AR,300人委員會想利用AR 去達成他們的野望。但這次放了點時間去討論AI。 說回頭當年社長已經預計了AR 2019, 2020 會成熱門科技。 以現在現實視點,好像都中了一半。現實蘋果想推AR,加上 pokemon go 的熱潮,雖然仍是不太推得起,但是科技公司對於AR VR 更熱衷是無錯的,想ar 成為潮流是無錯的。社長當年還真利害,還是當年接觸到了不少有關潮流資訊?


  好像跑題了, 社長這次重點加重了 ai, 可以肯定是跟近年 現實ai 的成功, google deep mind, 智能家屋的掘起有關。 既然上代的 boss 君島考 已經是 ai, 那簡單點拿他出來做一次 boss 吧, 估計劇本的創作起源應該是這樣。故事雖短,但ai的討論是有的。既然GOOGLE DEEP MIND 這裡強, 花這麼時間自學就可以擊敗人類最強的棋手。那如果沒限制發展在其他地方,那豈不會很快超越人類?接著美劇那些的情節當然都搬了出來討論。什麼HACKING 超級電腦,對政府要員洗腦使政府停止運作,接著控制人類等等理所當然地出現啦。


  劇本主線10小時, 其他角色線同樣10小時。 但這次出色的位置是角色路線。 桶子作為29歳的父親,但大家都知道他只不過是大細路,所以要融入RN 的圈子是十分容易。 而我覺得最出色的地方是 在每一個角色線上,他們都有著各自的煩惱。桶子作為他們的人生導師上去說理,去幫他們解決問題是做得十分出色。 例如桶子如何解決日高君跟他父親的惡劣關係,幫助日高君去理解他父親的想法。桶子作為父親去理解,說服力其高,很到位。又例如幫助淳和去解決怕人的問題,過程既有桶子的作風好笑,但認真的時候又真的很有幫助。詳細情節就不劇透了。雖然沒想過竟然有這樣的走向,各個角色路線我給的rating 都十分十分高。


  但以上角色路線跟主線故事都是無什麼太大關係。 說到主線除了份量很小,可能只是前面提過AI的討論,質素其實是很普通,連普通的高潮起跌都做不出來,又出現一些無意義的情節。去到最後打boss(?) 跟前作差不多,但至少RN那時候都仍做到一點點的熱血感覺。這次真的十分平凡。即使君島考對世界做了很多嚴重的事故,都快世界滅亡了,但解決方法仍是給他一個病毒就解決了。連一個 ace pilot 都不用去打就完了,太簡單了。


  整個故事就靠桶子,桶子活化了整個故事,令整個故事變得有趣。不過他自我吐嘈了,最後戰鬥中都顯示出他沒有領導材能。故事短沒有問題,如果主線做到一定質素,這作我都會rate 得很高的。

  總結來說,人氣角色桶子來場,主線故事還是救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