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 星期五

うたわれるもの 二人の白皇 傳頌之物 二人的白皇 玩後感




  經過上年的同人動畫,沒想到這個續作,傳頌之物二人的白皇只需3天的時間已超越了上一作的一整年銷量,真的太利害,從中可見動畫即使有多不行,不斷被圍攻的情況下仍然做出一個不錯的宣傳效果。



  另外這次遊戲的份量對比前2作多很多,筆者困難難度通主線故事所需時間是64個小時,對比上一作把主線故事後的夢幻演武一起通完的55小時長得多。這次把主線後的夢幻演武一起通關後已經是88小時了,可見其的誠意十足。



  這文章分開2部分吧,一是不劇透的部分,在不劇透的情況下說一大概的感想,另一部分會說深入一點,可有會劇透,看官自行取捨吧。

所有CG都是由筆者自行在遊戲中capture。

故事

  這次故事可以說是沒什麼驚喜,爆點。整個故事在上一作完結後,很多人都已經對接下來的續作進行猜想,基本上很多的猜想都是正確,黑幕的大部分真相都被猜中了。回望上作完結時的的情況,小白的情況,劇情這樣進行的而且確是很正路,可能只是去到最後部分的結局,一些過程猜想不了。劇情的緊湊性雖仍不能跟1代比較,但對比上一集已有明顯改善,而且是有很多國情,背景和小白心中的描寫。



  這次故事沒有像上作那麼多日常故事了。還記得上年筆者玩假面的時候需要到遊戲時間36小時才到達大和被入侵,這次在很早時間已經開始不斷的戰鬥,看小白像玩三國志一樣,如何處理內政,強國,弄外交。這裡的劇情都是正常的。如果說到有違和感比較重的,可能是去到後期解明真相的劇情。完全是因為需要有劇情推進,需要該事件發展出來而強行發生出來。有玩過遊戲的可能都懂筆者說那裡了。



  說到女角的描寫,這次對比上一集多了很多,後宮們地位提升了很多。寫得最好的肯定是阿圖衣和貓音吧。心之妻在上集的時間其實是不錯的,但這作中她的故事竟然是一個茶番........而作為正印女主角久遠的描寫,特別是她的血緣,小時候的故事都是比較少,但這不是大家最期待的嗎?



  官方說這集是這個系列的最後一作。先不說這是不是真的,真的不會出下去,如果說這集的ending來說,收尾收得不錯,該出場的人都會出場,是用著為了完結這個系列的心去做。在之後通關後的某CV感想和夢幻演武後staff的感想後,意思大概都是之後做不做下去都是看銷量做人啦。



情懷,BGM

  情懷,這作真的做到了,1代10年前的BGM再現,當年的某場景專屬BGM再現,最後連夢想歌,1代遊戲OP和ED都出現時,BGM這方面絕對是滿分,這真的情懷十足阿。可惜的是我們不能再用1代的人物去戰鬥了。




戰鬥

  最後提一下戰鬥吧。這作對比上一集困難多了,對比上作多了很多戰鬥,從遊戲角色的最高上限等級由上一集的50變成99已經很明顯顯示出來了。如果大家上作白金了,把存檔繼承便會簡單得多。如果主線的困難是困難程度,那夢幻演武絕對是地獄程度。在不突意去不斷回想之前的戰鬥去升等級,不在戰鬥中回棋,那這次真的跟一代PC板的最高難度差不多www



  這次戰鬥需要好好利用人物的特色,使用適當的插件才可過關,對於一些喜歡SLG戰略遊戲的玩家,大家應該很喜歡。至於協擊技,這個沒什麼特別啦,第一代的PSP,PS2板已經有了。


  總結來說,誠意之作,BGM滿分,這次對比上一集在各方面都有一個大進步,誠意十足,日後動畫化基本上是無懸念的了,只不過是2個主角的CV都生病了,需要等一下。


接下來會在劇透的情況說深入一點,看不看下去大家自行決定吧。

========================









  筆者這裡其實是想吐嘈一下後段的故事。大白把master key 交給人的原則是什麼?為什麼知道真相便有資格拿到master key? 大白作為神知道本子畫師要master key的原因是什麼,更可能知道他是clone,那為何仍給他?有人說因為他是神,所以需要中立。神是中立的嗎?宗教上的神不是導人向善的嗎?為何要把master key交給他呢?這絕對是百思不得其解。如果沒有把master key 交給他,跟本不會出現這麼多悲劇。

  在結局上看到大白可以以正常人出來,但小白卻需要代替他,不能跟久遠和其他後宮一起,給筆者的感覺是大白的禍,小白揹上了。

  另外這集在中後的戰鬥上,需要打的人物不斷重復著左近,瑪洛洛和那堆正太。左近和洛洛便算了,但那堆正太的描寫又不多,戰鬥上又煩人又噁心,最後只是說阿,我是本子畫師做出來我們很忠心很自豪,這都不能改變筆者對他們的感想阿。

  去到天照後的劇情,那堆正太過來強搶master key的劇情又是蛋痛,又是強行做出他們搶到了。都受重傷了仍然搶到.....這個是不是有點兒那個了?接下來本子畫師為何看到帝在他小時候如何有愛地對待他,為何仍然要黑化阿?

  要讚的是這作有筆者認為的4個催淚位置。奧修和他的媽,瑪洛洛死前,天照前的各人描寫和奧修鹽化前,筆者相信大家都有同感了。

大概就是這樣啦,需要吐的都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