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うたわれるもの 偽りの仮面 傳頌之物 虛偽的面具 無劇透玩後感






  過去數日假期把遊戲通關了,在動畫播放前又說幾句無劇透的感想吧。




  故事background,世界觀都是沿用上一代的,但跟上一代的故事時間相差了多少,遊戲中沒有言明,但筆者根據一些故事中的線索,大約是10多年後的故事來吧。這次的故事的舞台不再是上代白皇的國家トゥスクル, 是新國ヤマト, 直譯大和國。




  這次世界觀上的描述比上一代仔細多了。例如在遊戲剛開始的時候有提到那裡的貨幣,物價,一般生活的工具,使用怎樣的計算機等等。




  故事高潮位置只佔整個遊戲的約30%。這次實在是太多日常的劇情了,太多後宮歡樂,後宮起火的劇情,而且都是分佈在遊戲的較早段位置,看得筆者多次差點睡著。但當故事去到中後期開始打仗,解開故事的真相,劇情總算做回多年前上一代的感覺,絕對是是良心作。2集的真相跟一集的真相同樣有著關係的。大家玩過一的,會很容易明白2的部分真相是什麼一回事,但故事中的角色卻不明白是什麼一回事。




  但是,當大家看完遊戲的ending,大家便會明白這個傳頌之物的系列肯定是有第3集,筆者相信在動畫播放期間/播放完畢後便會立即宣佈下集遊戲,因為很多真相還沒有解開,有一堆迷團沒有解開,而且什麼都沒有解決。不過在之前公佈這個第二集時,好像已經說過了會有第3集?其實在開始遊戲前,說到傳頌大家一定會想到的戰爭,面具。說到面具,男主角一開始的設計都沒有面具,所以大家都該懂吧.....




  自古以來續作大部分都杯具,這次是嗎?嗯,若要說對比上一集較好,這是比較困難,說較差,又不可以這麼直言,因為在高潮位置上同樣做到當年的感覺,只是日常劇情的份量實在太多了,可能本身主線的故事份量其實較少,所以加插了這麼多日常劇情去增加整個作品的份量吧。其實大家看看銷量,無論在日本還是香港,很多地方都沒有貨了,銷量仲算可以證明一點情況吧。




  人物設計真心不錯,CG都是十分不錯。很多個角色筆者都很喜歡。動畫播出後最受歡迎的角色,肯定不是由種田大法演出的女主角クオン,便是ネコネ吧。說到角色,大家可能又會關心上一代的角色會出現嗎?這個答案是肯定是的,可以說是有一點的劇份,不會太多,但又不會太少。另外BGM真的是十分十分出色,在結尾之前的歌曲實在是太好,筆者大愛,這個大家在動畫時可以留意下。




  整個總感想便在動畫播後說吧。以上CG同樣是由筆者自己capture :D


  總結來說,良心作,做回了當年的感覺,沿用上一代的世界觀和設定,這個大家在動畫播出時一定要留意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